A- A+

新冠病例激增+大選計票緩慢,紐約與布蘭特期油上週五重挫4.3%、3.6%

原物料   2020/11/09

(1)項目:紐約12月期油、布蘭特1月期油

(2)成交價:37.14美元、39.45美元

(3)漲跌:跌1.65美元、跌1.48美元

(4)分析: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數上升引發對需求低迷的擔憂,且美國總統大選計票工作曠日持久令市場緊張不安,油價重挫但週線上漲。

法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刷新紀錄,加劇人們對歐洲進一步封鎖措施可能拖累需求的擔憂。與此同時,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喬治亞州和賓州得票領先於川普,距離入主白宮越來越近,少數幾個州仍在繼續計票。

Edison Research數據顯示,拜登在選舉人團投票中已獲得253票,川普獲得214票。若拿下賓州的20張選舉人票,拜登得票數將超過登上總統寶座所需的270票。

布蘭特1月期油收盤挫跌1.48美元或3.6%,每桶跌破40美元大關至39.45美元。在連續兩週狂瀉12.6%後,最新一週反彈4%。

同日,紐約12月期油挫跌1.65美元或4.3%,至每桶37.14美元,週線反彈3.8%,前兩週急瀉12.7%。

美國公布大規模刺激計劃的前景日益渺茫,也令市場承壓。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五表示,包括失業率下降一個百分點在內的經濟數據顯示,國會應該制定一項規模較小、高度針對疫情影響的新冠刺激計劃。

瑞穗(Mizuho)能源期貨主管Bob Yawger表示,油市對刺激措施預期非常敏感,而刺激預期剛剛受到打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情況是你能得到的最負面的需求指標。

根據路透統計,美國新冠肺炎病例在5日這一天暴增逾12萬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隨著疫情在每個地區蔓延,美國單日新增病例數連續第二日刷新紀錄。

義大利5日單日新增病例數創紀錄;法國衛生部數據顯示,義國週四和週五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病例數刷新紀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