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台積Q3營收 法人樂觀季增3~7%

時報新聞   2020/07/11 15:00

【時報-台北電】台積電公告6月營收達1,208.78億元,成績單超越先前預言單月創新高的花旗環球證券期望值,台積電也不負眾望達成第二季財測,展望第三季,花旗環球、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證券等全看好業績將再上層樓,估計營收季增3~7%,第三季續旺可期,股價、市值亦早在法說會前同步創高歡慶。

 台積電於4月法說會時考量新冠肺炎影響,採取預防性財測下修措施。不過,接下來因美國對華為海思祭出新禁令,市場判斷,海思半導體趕在寬限期內加速拉貨,是台積電營收衝高主因。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徐振志指出,基於前置作業時間限制,多數第三季出貨必須在4、5月就開始投產,台積電客戶對第三季的預期也都轉化為扎實的訂單,花旗環球判斷,多數客戶仍將維持原先對第三季出貨預期,也就是說,市場擔心的客戶砍單幅度微乎其微,因此,在台積電6月營收創高之後,看好這波業績強勢大秀可旺進本季。

 摩根大通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認為,台積電5奈米製程有蘋果與華為訂單加持,7奈米製程也有華為需求拉動,加上成熟製程供需狀況健康,研判在即將到來的法說會上,台積電將給出以美元計價營收季成長5~7%的第三季財測。

 儘管短線因美國對華為海思半導體禁令,市場難免對台積電接下來先進製程產能利用率有些許疑慮,高盛證券認為,在產業趨勢朝向矽晶圓內含價值持續提高的前提下,台積電憑藉尖端技術領先,占據有利位置,維持「買進」投資評等,並列名「優先買進清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