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10檔防疫概念股走勢 有如過山車

時報新聞   2020/07/11 16:36

【時報-台北電】美國新增確診爆逾6萬例,刷新單日新高紀錄,疫情仍在高峰,但美國各城市逐漸解封,佛州迪士尼按計畫11日開放,MLB大聯盟即將於台北時間7月24日開打,台股防疫概念股10日股價漲多出現調節,走勢有如過山車。

 包括中天、順藥、杏國、永日、益得、合世、易成、雅博、醣聯、永昕等十檔個股,高低點差二成,股價上沖下洗,投資人感受冰火兩重天。

 資深證期分析師李全順指出,防疫股近期吸引市場大量資金動能,主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洲地區未止歇,美國、巴西單日確診數高居不下,且美國又有數州解封後又再度封城,讓美國經濟復甦蒙上陰影。

 李全順指出,防疫股中的疫苗股,是新冠肺炎的希望之所冀,疫苗的研發進度也是急如星火,全球商機高達6,000億美元,所有疫苗研發商無不磨拳擦掌,台股疫苗股本波也搭上熱錢資金行情,在資金追逐下,股價漲幅已翻數倍之多。

 惟投資人還是要居高思危,李全順認為,台灣疫苗開發,因官方要求臨床試驗人口數至少3,000人,落後國際疫苗廠研發進度,台灣目前還在一期臨床試驗,與國際疫苗試驗進度有相當差距,國內公衛專家憂心台灣疫苗研發恐緩不濟急,因此,市場大量資金追逐防疫股,已有追逐本夢比之虞,本益比評價已失真,投資人宜小心謹慎。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也認為,美國疫情持續升溫,導致全球新增確診人數持續創高,因此,在題材仍在之下,以致於資金仍未撤出防疫生技族群。

 但蔡明翰認為,防疫生技股的股價皆已反應疫情帶來的利多,本益比皆有偏高疑慮,因此,股價將隨大盤大幅震盪,短線投資人可參考技術面順勢操作,但中長線投資人建議避免追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