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高鐵竹北站第一排 5252坪地上權公開標售

時報新聞   2020/07/16 07:4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台商回流及軌道經濟兩大優勢帶動,高鐵竹北高鐵站區週邊大型開發案齊發,交通部鐵道局正式公告招商「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車站專用區(二)開發經營案」,該招商案為竹北高鐵站第一排的5,252坪地上權,土地使用分區為高鐵車站專用區,容積率為298%,全案的容積樓地板面積達1.57萬坪,可規劃作為飯店、會展中心、百貨商場以及辦公大樓,使用彈性多元,將在7月22日將舉辦招商說明會,預計吸引保險業者、大型開發商以及新竹科學園區內的廠商積極評估。

本招商案由交通部鐵道局委由外商仲介第一太平戴維斯負責,擔任招商顧問的戴廣平協理表示,本案為50年地上權案,期滿得延長20年,權利金採分年繳納,折現後底價合計為7.58億元,換算每坪土地權利金僅14.43萬元,對於投資人而言,財務操作上更為彈性。

竹北高鐵站區內現有多棟商辦大樓,出租情況表現出色,平均出租率在8成至9成,租金單價則介於每坪900元至1,000元間,部分指標辦公大樓,租金單價更可達到1,300元以上。另外,新竹地區的大型商場主要位於舊市區以及竹北,高鐵站區強勁的軌道經濟,以及竹北高鐵特區已為新竹住宅市場的重點區域,可為本案做商場營運帶來充足的人流與商機,本次招商的地上權案無論做為辦公或商場開發,都相當具有潛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