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哈格比進入「發育期」 專家:有機會升級中颱

時報新聞   2020/08/03 16:26

【時報-台北電】哈格比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北部,氣象局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哈格比強度略增強、暴風半徑略擴大,不排除增強為中颱,未來持續朝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下午記者會說明,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北部,出現明顯強降雨,根據觀測,綠島、蘭嶼都出現10、11級強陣風;雨量部分,下午兩點為止,北中南都有明顯降雨,桃園以北降雨顯著,南部則受西南風影響,也有一陣陣的驟雨出現。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哈格比目前從北方通過中,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也有稍微擴大,目前已達輕度颱風上限,有機會挑戰中度颱風。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說明,現在就是哈格比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北部風雨持續到夜晚;隨著哈格比逐漸通過北方,帶動西南風增強今天下午至明天,南台灣容易有大雨,中部也會有間歇雨勢,低窪地區留意淹水。(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杜欣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