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取消機車左轉爆「待轉大富翁」 北市府:試辦期間罰單撤銷

時報新聞   2020/08/13 10:23

【時報-台北電】台北市鄭州路和塔城街口8月1日起取消機車直接左轉,引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待轉大富翁」抗議活動,上周五幾乎癱瘓當地交通。對此,台北市交通局在12日回應表示,將在相關路口進行兩段式左轉的試辦,期間將不開罰、以勸導為主,至今所開出的十多張罰單將全部撤銷。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鄭州路因車流量大,加上在火車站附近,大型車輛多,經安全考量才會調整成強制兩段式左轉;該路段是北市第2大的肇事路口,事故從2015年的29件增加至2020年的79件,涉及左轉事故共有23件,其中屬機車左轉事故有16件,因檢討肇事原因後,將試行觀察3個月,但承諾勸導為主,先不開罰。

交通局指出,鄭州路和塔城街有許多大型車輛通過,不易靠內側行使,車禍事故通常是因機車左轉與後方直行汽車相撞,這是多數機車左轉的肇事原因。

但對於交通局的說法,「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並不領情,指出交通局以肇事件數多做理由是欺騙大眾,騎士看到兩段式左轉路牌後,也可能急切到外側道,還是會引發車禍,這是長期結構性問題,應拍攝影片教導騎士如何切入左轉,才是最好的方式。(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鄭年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