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興富發董座鄭志隆:台南未來房市發展「不得了」!

時報新聞   2020/08/13 14:3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台積電南科晶圓十八廠投資計畫,與Google在南科將興建的資料中心,創造台南區大量就業機會,興富發(2542)董事長鄭志隆說,台南市無論東區還是西區都是不斷的外擴,未來房市發展「不得了」!!目前公司在台南的3筆土地都已開發,目前正在尋找適合的土地,「有多少買多少」。

對於公司獵地規劃,鄭志隆說,也很想在北部買地,但真的並不容易,8月底會在江翠段推出案子,另外關係企業在基隆有取得個案,目前看來全省土地以中部和南部最多,最近在青埔也買了一些地。他說,公司沒有囤地的習慣,只是建照申請時間較長,台中及高雄等前些年買得地,待建照下來後就會陸續推案。

台積電及Google的投資計劃,加上產業群聚效應,台南房市近期表現十分熱絡。鄭志隆說,公司在台南市政新灣區推出總銷約58億元的預售案「愛琴海」,7月15日正式公開單戶,三週銷售衝破250戶。他說,此案地下5樓、地上34樓,將成為是台南市最高的大樓,小坪數23~24坪2房產品總價約500萬元,十分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是現在銷售的主力,至於3房及4房產品也都去化一半了。

近來台南市房價漲幅高居六都之冠,就內政部2019年第4季全國及六都住宅價格指數,台南市住宅價格指數年漲幅高達4.85%,且近幾年交易量持續增加,根據房仲業者調查逾3成台南人看漲房市。鄭志隆指出,台南目前最熱區域為雙蛋黃的新安平,而由五期重劃與其延伸的國平重劃區,統稱為「市政新灣區」,既享有市政中心的生活機能,又鄰近國際遊艇城的渡假海灣,已吸引許多南科的中高階主管紛紛選址新安平定居。

興富發台南預售案「愛琴海」預計將在下週開工,工程時間約3~3.5年,規劃為A棟一層12戶、4電梯/B棟一層12戶、4電梯,總戶數為795戶,其中含9戶店面,共有693個車位,店面66~69坪、住家23~46坪。此案目前鎖定兩種客層,第一種就是首購年輕人,以2房為主力,訴求訂金到交屋28萬起,第二種則是鎖定熟齡換屋族,台南房價相較北部便宜太多,但租金行情卻不低,加上低利率時代,帶動租不如買風潮,讓該案成為投資置產的好標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