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梅莎增強 吳德榮:明晚外圍環流影響台灣

時報新聞   2020/08/29 11:07

【時報-台北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表示,「梅莎」大致通過琉球至宮古島一帶、經東海、再轉向北北東往韓國方向,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很低,由於其經過海溫高、風切小的環境,且為時較長;模式模擬將快速增強,更有超越「巴威」、「黃蜂」的紀錄而成為今年最強颱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梅莎颱風」雖不致直接侵台,但明晚起迎風面水氣漸增,北海岸、東北角開始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31日、1日北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雲量多有陣雨;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沿海及海面活動要特別注意。

 吳德榮提及,2日後轉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清晨、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背風面則是氣溫回升,晴朗炎然的天氣;3日、4日轉東北風,迎風面有局部雨,氣溫略降;中南部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良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