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莫允雯敲金鐘 像天掉下的禮物

時報新聞   2020/09/21 07:57

【時報-台北電】入行7年的莫允雯以《用九柑仔店》的「陳昭君」一角入圍金鐘獎女主角獎,她回憶當天接到入圍恭喜電話的當下極度震驚,甚至在客戶面前大哭,「往年對金鐘獎多少會有像期末考般的小小期待,但2020讓我很多心態都有很大轉換,覺得今年應該沒有我的事吧,沒想到反而因為沒有期待,變得更感恩這次入圍,得不得獎因此超級不重要!因為入圍已經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莫允雯坦言,今年本來是她想「放棄」的一年,原本就對自己很沒自信,因為疫情很多工作延遲或取消,讓她恐慌不安,甚至心想「算了、不想演戲了,想轉行開創其他事業,過自己的生活」,幸好數月前開始拍Podcast,拍影片這件事讓她很快樂,覺得不一定要繼續當演員。但當時很多導演朋友、演藝圈前輩都勸「妳先等等、不要衝動、不要放棄」,幸好後來接拍一部電影《格瑞特真相》,重燃了她的希望與信心。

 拍電影重燃熱情

 「當時心裡已經半放棄,沒抱任何期待去演,也沒給自己任何壓力,這是我第一次在完全零壓力、零期待之下表演,反而變得超級鬆,覺得表演還是很好玩」。她說,「2020教會我最大一件事,就是要鬆開」,她不諱言以前的自己是很容易糾結、執著也很ㄍㄧㄣ的人,但拍這部電影時,已經想要放掉演員身分,卻反而在過程中跟導演聊得很愉快,沒帶任何壓力等多餘想法、在很鬆的狀態下去表演,卻反而舒服了。

 莫允雯說,這一切轉變,跟她幾個月前成立「莫允雯Honest Hour」頻道,拍攝心靈議題影片、正視面對並修復自己的創傷有很大關係,她在影片中自我爆料遇到劈腿渣男、聊自己的受害者心態、講霸凌等議題,「能講出來幾乎就快好一半了!」她甚至想邀《用九柑仔店》自己演出的角色「昭君」來上節目,「讓昭君來面對自己的黑暗面、治癒自己」。

 她發現自己獲得很多以前沒有過的東西,也改變了很多對生活工作的想法,覺得要很珍惜人生!「雖然過程沒有很舒服,但之前的我不舒服,卻可以讓未來的我很舒服,這是宇宙送我的禮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