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佩洛西:即將達成新冠紓困協議 但選前難通過

時報新聞   2020/10/23 09:58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表示:「我們就快要達成一項激勵協議」,但她也警告起草與表決通過該法案可能需要一段更長的時間。

 佩洛西表示,民主黨人與白宮「即將達成協議」,但該法案完成立法需要時間,而她與川普政府正試圖解決剩餘的問題。佩洛西在國會大廈表示:「如果我們能在未來幾天解決其中一些事情,也需要一段時間編寫法案」。

 她表示,雙方在幾個議題上仍未達成共識,在這幾個月反反覆覆的協商當中,這些問題讓談判者進退兩難、備感困擾,其中包括對州與地方政府的援助、提供企業免責保護,以及對美國人口普查與選舉系統的撥款等。

 由於到目前為止仍未能達成協議,使國會幾乎不可能在11月3日大選前為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或提振低迷經濟挹注資金。不過,佩洛西表示,她認為雙方都希望達成協議,「我們可以做得很好,而我仍然對我們可以做到感到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