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前景和疫苗接種樂觀情緒激勵,日經指數週線揚升2.57%

國際股市   2021/02/17

日本股市上週表現強勢,大盤指數連續第二週走升,因日本國內即將啟動疫苗的接種,加上近日國內經濟指標表現良好,令市場對疫情後的經濟恢復抱持樂觀期待。

上週五(12日)東證第一部指數收在1,933.88點;日經225指數收在29,520.07點。累計上週東證指數上揚2.27%;日經指數週線則是揚升2.57%,雙雙延續此前一週上揚漲勢。

綜合上週類股表現,東證指數33檔成分類股中,有28檔類股上揚,5檔下跌。當週礦業類股指數上揚9.71%,漲幅最為亮眼。證券及商品期貨類股與鋼鐵類股指數則分別上揚8.80%與8.10%,表現分居第二與第三。反觀,其他金融類股指數下跌3.18%,表現敬陪末座。製藥類股,以及玻璃及陶瓷產品類股指數分別下跌0.66%,以及2.23%,表現也不理想。

日本股市利多紛至沓來,近期公佈的企業財報捎來不少好消息,且預期本週日本將開始接種疫苗。有日本官員表示,近期股市上漲反映出有關經濟前景和疫苗接種的樂觀情緒。

展望本週,疫情的演變與疫苗藥物的研發、配發與接種進度,仍是近期需要注意的重點。而各國因應疫情所推出的刺激措施,估計也將受到矚目。同時,日圓匯價、國際股市、大宗商品的行情走勢,也會左右日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