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環狀線之爭!柯P祭2小換1大 侯仍強調境內自己經營

時報新聞   2020/10/30 14:51

【時報-台北電】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已向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條件,基隆捷運與捷運萬大線2條路線讓給新北市府經營,環狀線則給北市府。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下午於議會答詢時仍強調,環狀線本來就在新北境內,新北出資興建就要負起責任,「我們承擔所有責任!」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質詢時說,關於環狀線之爭,柯文哲透露有所謂「2小換1大」的說法,基隆捷運與捷運萬大線2條路線讓給新北市府經營,環狀線則給北市府。

侯友宜答詢時強調,新北環狀線本來就是新北市的,由新北市府出資並委託北市捷運局興建及台北捷運公司營運,但若可以提早收回自己經營,會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

侯友宜也說,萬大線還在興建中且萬大線也在新北市境內,不會跟別人爭,但若在新北市境內,新北市府出資興建、新北要負起責任,這是一項的態度;基隆捷運與新北連在一起,在新北境內自己出錢興建、自己負責。(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葉書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