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確診破9百萬 川普兒:新冠死亡人數「沒什麼」

時報新聞   2020/10/31 13:25

【時報-台北電】隨著冬季將至,美國新冠疫情再次升溫,不僅於22日創下單日8萬人確診的新高,確診也於30日突破9百萬,並已有22萬人病歿,每日平均死亡人數也升至8百人。不過,美國總統兒子小唐納川普仍稱,新冠死亡人數「真的沒什麼」,引起美群眾譁然。

據美媒《CNBC》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全球追蹤疫情網站顯示,美國29日單日新冠死亡人數升至971人,而過去一周的數據也顯示美單日死亡人數升至8百人。雖然遠比疫情爆發時春季的每日2600人死亡還要低,但過去數周平均死亡人數並未有下降趨勢後,在近日內突然攀升,而美國自疫情爆發以來的平均每日死亡人數從未低於7百人。

不過,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在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表示,當他關心新確診數據時,曾查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數據時,發現「為什麼他們不討論死亡數呢」,「那是因為那數字『真的沒什麼』,因為我們已經控制了死亡人數,我們也知道要如何控制,他們(指CDC)已有療法可以處理疫情」。

此外,小唐納也看淡美國新增確診人數攀升,也父親川普一樣表示,確診數上升是因為「檢測更多了」。川普30日也在推特上表示,「更多檢測意味更多確診,因為我們有最好的檢測系統,且死亡人數正在下降」。

不過這種說法已被川普政府衛生官員否認。美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助理部長賈諾(Brett Giroir)向國家廣播公司(NBC)表示,「檢測能力並非能解釋確診上升的唯一因素」。(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