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美國總統大選台海恐爆發危機?警政署通令開設聯合指揮所

時報新聞   2020/10/31 15:25

【時報-台北電】因應中共軍事擾台,及下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警政署為防範各種危害狀況發生,通令各警察機關於31日起,開設聯合指揮所,一直到11月24日,各單位主官需從上午8時到晚上12時輪值。令人不免聯想及擔憂難道政府已預測或掌握這段敏感時機,台海恐爆發危機。

警方表示,其實每逢國內大選或陳抗、颱風等天災人禍,及今年的疫情影響,警政署也都會開設指揮所,以立即應變處置。

警政署表示,是依總統指示,「為避免外在因素影響治安、社會秩序,包括海巡署、警政署等相關部門,應全力做好維護社會治安、防範虛假訊息散佈、強化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等各項工作,有利地維護我國民主制度及自由生活的方式」,所以開設三級指揮所,員警輪休正常,成立指揮所與防疫期間相似,只是防範假訊息、加強轄區狀況的掌握與處置。(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郁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