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美台之間 府:爭取跨黨派支持一向是努力方向

時報新聞   2020/10/31 16:31

【時報-台北電】華郵報導,蔡英文總統520就職,民主黨議員賀詞遭刪;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台美之間,台灣的原則很簡單,「爭取跨黨派的支持,深化台美關係,一向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那關於剛剛提到的所謂的華郵的報導,張惇涵說,外交部稍早也已經鄭重地澄清過,這項報導並不正確。

他說,實際上,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各國祝賀總統就職的外國的友人非常多,因為疫情關係,都用影片的方式為主,那影片在美國的國會議員的部份,也有跨黨派、重量級的國會議員代表團祝賀。另外,可能因為影片的長度的關係,那除了部分的行政部門的高階官員之外,這個影片在許多的貴賓上面都有做一些程度的調整。

他指出,這個部分,外交部也有跟各國的友人溝通,對方也都了解;最後要強調的是,「我們都很感謝,不管是美國,或者是國際友人,對於總統、副總統就職的祝福,我們也會進一步的來感謝」,無論如何,「台美之間我們的原則很簡單,爭取跨黨派的支持,深化台美關係,一向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曾薏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