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德國10月零售銷售月增2.6% 優於預期

時報新聞   2020/12/02 17:10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周三公布數據,歷經9月的下跌後,德國10月零售銷售成長超過預期,顯示在第二次疫情封鎖之前,消費者支持著該歐洲第一大經濟體的成長。

德國10月實質零售額按月上升2.6%,按年上升8.2%;前一個月經修正後下跌1.9%。10月的讀數亦優於路透預期的月增1.2%和年增5.9%。

對食品、家具和家電用品的需求強勁,顯示更多消費者在家用餐。線上零售商亦得益於消費行為的改變。服飾和鞋類則進一步下滑。

德國零售銷售優於預期;前一日的數據顯示德國11月的失業率意外地下跌,顯示儘管封鎖,就業仍有挺住。

預計11月非必要的零售銷售將下跌,但是線上銷售仍將維持優勢。

但是上周Gfk研究單位的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一個好的勞動市場不一定會轉換成高的家庭支出。

經濟學家預估,德國第四季經濟萎縮1%,儘管第三季為強勁反彈8.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