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派樂騰收購同業 加快出貨速度

時報新聞   2020/12/23 07:58

【時報-台北電】美國居家健身器材公司派樂騰(Peloton)為了趕工出貨疫情爆發以來累積的大量訂單,近日宣布收購芬蘭同業Precor,預計明年開始在美生產健身器材,加快美國出貨速度。

 派樂騰21日盤後宣布投資4.2億美元收購芬蘭體育用品公司Amer Sports旗下事業Precor,激勵派樂騰股價在22日開盤跳空暴漲12%至161.82美元。

 派樂騰於聲明中表示:「未來製造廠房更靠近美國顧客,我們能更快將連網健身器材送到顧客手中。」

 總部位在芬蘭的Precor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設有製造廠房。派樂騰預計兩家公司將在明年初完成交易,明年底前就能在Precor美國廠房生產派樂騰健身器材。未來Precor將成為派樂騰旗下事業,而Precor總裁巴克(Rob Barker)將擔任該事業執行長,並兼任派樂騰商業公司總經理。

 派樂騰自家廠房位在台灣,專門生產飛輪車及跑步機等居家健身器材,其中又以價格高達2千美元的連網飛輪車聞名,內建螢幕還可連網訂閱健身課程。

 長久以來派樂騰從台灣出貨到美國及其他地區。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美國各地封城迫使健身房歇業,即便在封鎖令解除後,許多人為了避免群聚也改為居家健身,意外讓居家健身器材需求暴量。

 今年3月以來派樂騰健身課程訂閱人數倍增,卻造成健身器材待出貨訂單堆積如山,甚至有許多美國客戶要等到明年才能到貨,引來顧客抱怨連連,不少訂單也因此轉向對手Bowflex及NordicTrack。

 截至11月為止派樂騰仍持續收到大量訂單,但公司高層日前透露出貨進度嚴重落後,並預期短期未來供貨受阻問題難解。派樂騰為了加速物流進度也投資龐大成本,連帶犧牲毛利率,導致公司股價大跌,所幸21日消息讓投資人重拾信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