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週線連六紅並頂下新頂後,就怕美股、中國數據和疫情拖累

國際股市   2021/04/12

歐股週線連六紅,創下17個月最長的長紅紀錄後,投資人聚焦在第一季財報的來臨,美股若續呈現攻頂氣勢,勢必對歐股起到推波助瀾之效。而歐洲國家主要出口地的中國本週五將公布包括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在內的連串重量經濟數據,其強弱與否料將影響多空市道的盛衰。

歐股繼8日攻下新頂後、9日續漲不到0.1%,再創新猷,週線締造連六紅佳績,創下2019年11月以來最長長紅漲勢。

道瓊歐洲600指數繼上日漲2.54點或0.58%後,上週五再漲0.37點或0.08%,以437.23點作收,再創收市新高紀錄。連續五週大漲6.72%後,最近一週再追高1.16%,創下17個月來最長的長紅紀錄。其中,三大股市唯德股與大盤同步攻新峰;德國DAX指數同日漲31.48點或0.21%,收在15,234.16點,與大盤同步改寫新高紀錄。

美國聯準會(Fed)承諾維持其超寬鬆政策不變,儘管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在加速增長,這支撐全球市場人氣。

美股本週財報向來都是由銀行股跑第一棒;摩根大通、高盛及富國銀行於週三公布第一季財報;美國銀行及花旗週四公布。摩根士丹利則於週五,本週公布財報的標普成份股包括百事可樂(4/15),同日公布財報的還有達美航空和道瓊成份股的聯合健康集團。Refinitiv綜合分析員預期,標普成份股淨利年增25%,金融類別將可達76%,必需消費品類更驚人料達98%。

另一方面,中國週五將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市場預期,中國首季經濟增速將高達18.8%。除GDP外,中國本週還將公布3月貿易帳、工業產值、零售銷貨值、失業率,以及固定資產等數據,可望揭示當地經濟情況。

不過,歐洲疫情吃緊,仍是壓抑大盤的一大黑暗勢力;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4月5日為止,歐洲52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4,389萬,死亡人數達到95.9萬,成為全球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皆最高的地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