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追桃醫出院病患 扣除桃園哪個縣巿最多 指揮中心給答案

時報新聞   2021/01/25 16:03

【時報-台北電】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不斷升溫,截至今(25)日已累積15例確診個案,因此指揮中心昨(24)日晚間宣布擴大匡列人數至5000人,包括1月6日至19日的出院病患、陪病者及同住家屬等,但由於擴大隔離可能包含北北基等首都圈,是否考慮部分縣市獲全國的防疫等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防疫還沒有升級的情況。

媒體問到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目前針對縣市匡列居家隔離人數還不明確,各縣市資料是否有差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扣掉部立桃園醫院之前已經匡列的住院患者,配合桃醫昨天全棟劃歸紅色警戒區,昨天一共打了578通電話通知最新需居家隔離的出院病患,其中548人是桃園居民,剩餘的才是其他縣巿,其中新北巿14人最多,其他縣巿都非常少,至於陪病者及其家屬則還在統計中,尚沒有各縣巿分布的數據。

陳時中說,1922專線接受民眾的疑問與症狀詢問,將由地方衛生局評估後會開立居家隔離單,然而考量檢疫量能的負擔,衛生單位有時難以短時間送達隔離單,會請警政單位幫忙,民政關懷中心的啟動,因此資料沒有分縣市。至於送貨員、藥劑師等是否也該列入居家隔離名單,之後會根據疫調再決定。

另外擴大居家隔離的5000人以家戶為單位,是否有互相感染危機?陳時中說,由於這些病人已經回家,已經和家人處在共同風險之中,若再區隔開來恐怕會增加社區風險,因此在交互考量後仍以家戶為單位進行隔離,不過以家戶為單位隔離的問題就是外部資源相對不足,這部分桃市府已經啟動相關關懷服務。(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中時新聞網 李柏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