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疫情升溫補習班是否停課?侯:若防疫未落實立即勒令停課

時報新聞   2021/01/26 11:24

【時報-台北電】疫情升溫,雖然各學校已進入寒假,但新北市仍要求各級學校的育樂營、課輔,場地一律不得超過50人,不過仍有不少補習班、安親班對於是否要停課感到為難。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採取的是限制50人以上,補習班會嚴格落實查察,自己會去看補習班、安親班到底有沒有把防疫做好,若沒有會立即勒令停課。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採取的是限制50人以上,且3級防護、健康5原則一定要做好,補習班也會嚴格落實做查察,這部分市府已經再三要求,要把防疫做到位,我會去看補習班、安親班到底有沒有把防疫做好,如果沒有做好,我們會立即勒令停課。

侯友宜說,我們不只防疫要做好,也會隨時做滾動式檢討,若覺得疫情升溫,補習班、安親班該停就會停,甚至連課後輔導班也是,目前我們都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態度面對。

他提到,現在自己最擔心的是,國人因長時間面對疫情處於緊繃,難免有鬆懈時刻,現在疫情再度升溫,比以前更嚴峻,最重要的是提高憂患意識、全面備戰,所有防疫態度不但要跟去年一樣,甚至要具備萬全準備,才能度過艱困疫情,不管課後輔導班、安親班、補習班都要用這樣的態度面對。(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蔡雯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