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撞球黑寡婦風靡安麗盃 醫曝活不過1年

時報新聞   2021/02/19 07:37

【時報-台北電】曾經多次來台參加安麗盃的美國花式撞球巨星「黑寡婦」珍娜李,近日驚傳罹患卵巢癌末期,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結,醫生認為她可能活不過1年。不過這位生涯都在對抗脊椎側彎的鬥士強調,為了自己3個女兒,將繼續與病魔奮戰。

 「我將會帶著上到撞球台打球的同樣決心,來面對自己的病情,就跟美國傳奇教練吉姆瓦爾瓦諾經常告訴我們的『絕不放棄』一樣。」49歲的珍娜李透過聲明表示,「我虧欠3個年輕女兒,必須要去做到那些!」

 丰采過人 球迷追逐

 韓裔的珍娜李出生於紐約,1989年展開撞球生涯,2年後轉入職業,憑藉亮麗外型、火辣身材與敢秀的風格,迅速成為撞壇最閃亮的巨星。1994年她被女子職撞協會選為年度最佳球員,生涯獲得超過30個冠軍,也曾多次來台參加安麗盃,非常受到寶島球迷喜愛。

 「她到安麗盃非常特別,因為她是巨星,帶的比賽、出場和記者會服裝,光是行李就好幾大箱。」名球評張明雄十分讚嘆珍娜李的丰采,「她很懂得包裝自己,盛裝出席不僅成為比賽的焦點,也讓比賽被更多媒體報導。她是在女子撞球運動中包裝自己來凸顯賽事的先驅者,而且做得非常成功!」

 3個女兒 牽掛難捨

 然而在光鮮亮麗的背後,珍娜李一直在對抗她天生的脊椎側彎痼疾,動過10次以上手術並植入鋼條。也因為脊椎痼疾不適合懷孕生產,珍娜李與老公喬治領養了兒子約翰、女兒夏安,並透過代理孕母獲得二女克洛伊,2010年更排除萬難生下小女兒莎瓦娜,3女成為她罹癌後最割捨不下的牽掛。

 家人透露,醫生表示珍娜李可能剩下不到1年壽命,未來將會進行多次手術。與她對抗多年的英國名將艾利森費雪則在臉書上表示非常難過,「看到新聞我完全不敢相信,珍娜對這項運動貢獻良多,我們打過多場精采的比賽,我沒見過任何人比她對撞球更有熱情。」(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及人、李弘斌/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