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喬帥今拚9冠 麥維德夫沒在怕

時報新聞   2021/02/21 13:47

【時報-台北電】年度首場大滿貫進入最終日賽程,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柯維奇尋求史無前例的澳網男單9冠,今天將碰上近況火燙的俄羅斯好手麥維德夫,挑戰3連霸剩最後一步。

 手握17座大滿貫金盃的喬帥,其中8冠就是在墨爾本取得,本屆賽事他的晉級路並非順遂,第3輪更是打滿5盤才分出勝負,該場比賽中他還因急速改變方向而滑倒,造成右側腹受傷,也讓外界對他的狀態感到擔憂。

 不過「墨爾本之王」很快作出調整,4強直落3拍落俄國黑馬克拉特塞夫,今將碰上從去年11月巴黎名人賽起,打出一波跨季20連勝的麥維德夫。

 麥維德夫前役拍落希臘新星西西帕斯,將連勝數字繼續堆高,狹帶這股連勝氣勢,雖然對戰以3勝4負劣居下風,但近4次碰頭麥維德夫帶走3勝。

 對於將與球王交手,麥維德夫不感到壓力,「我是挑戰者,是挑戰8度闖進決賽8度奪冠的人,我對此感到高興,我喜歡跟喬柯維奇比賽,他是網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所以能跟他在決賽對決是很棒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蠻牛」納達爾8強提前出局後,喬帥確認將穩坐球王寶座至3月8日,超越由「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累計蟬聯310周的球王寶座,將紀錄推進至314周。

 而若是麥維德夫奪冠,除了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也將擠下納達爾登上世界第2的位置,這也將是自2005年7月24日以來,男單前2首次出現「四巨頭」喬帥、納達爾、費德勒、莫瑞以外的名字。(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毛琬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