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4萬噸鳳梨無法銷陸 陳吉仲:加工、外銷他國 籲台人一起消費

時報新聞   2021/02/26 15:10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昨天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通知台灣鳳梨多次檢出介殼蟲,將從3月1日起暫停我國鳳梨輸入,也是首度因檢疫因素暫停水果輸出,恐有逾4萬噸鳳梨無法銷陸,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預計花費10億元經費,持續外銷至中國以外市場、目標為3萬公噸,全面啟動國內行銷,多元加工目標則有2萬噸,要讓鳳梨產地價維持在前2年均價每公斤21元以上。

據農委會統計,我國去年生鮮鳳梨出口量達4萬5621公噸,主要出口地為中國大陸,達4萬1661公噸、占比逾9成,種植面積以屏東縣最多,而台南市、高雄則再次之。

陳吉仲強調,預計從3月1日起花費10億元預算,讓鳳梨價格維持在每公斤21元,預估無法銷陸的5萬噸中,將把外銷至中國以外的市場設定在3萬噸,其他的2萬噸則會請業者以外銷價格收購鳳梨,再做成加工,並全面啟動國內行銷,「等同禁止輸出至大陸的影響減少不會有損失」,呼籲2300萬人民一起消費鳳梨,一定可以度過這樣的挑戰。(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良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