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台師大懲處林仕軒 8強禁賽

時報新聞   2021/03/03 07:36

【時報-台北電】台灣師大後衛林仕軒上周六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8強複賽,朝對手說出不當字眼,昨天的比賽未登錄出賽,他並公開致歉,自責給球隊和社會造成困擾,而台師大昨晚也發表聲明,表示林仕軒本階段全部禁賽,要求學生痛定思痛,認真悔過。

 深深鞠躬,林仕軒勇敢面對球場上失言風波的責難、公開道歉,他說:「事情當天就有到世新休息室當面跟阿巴西道歉,自己比賽當時情緒過於激動、脫口而出不當字眼,對於在場上使用情緒性字眼深感抱歉,也很抱歉造成台師大和社會困擾。」

 台師大教練王志群表示,未讓林仕軒出賽,主要是學生籃球教育優先,球員在場上做了錯誤示範,要了解自己的錯誤、記取教訓,「賽前就有跟他提到暫不出賽,他也接受球隊安排,而他無法上場的第一個念頭是擔心球隊在後場缺人手,相當自責自己造成球隊困擾。」

 林仕軒在上周六跟世新一戰結束就親自向阿巴西道歉,昨天世新對輔仁大學的比賽結束後,林仕軒在王志群與台師大體育室主任王鶴森陪同下,再度前往世新休息室致歉,阿巴西回應:「事發當天已經收到仕軒真誠的道歉,我早忘了這件事,心情也不受影響,對我來說,幫助球隊先拚下4強門票比較重要。」

 台師大昨晚發表聲明,表示學校針對此事非常認真嚴肅面對,並特別召開會議,做成3點的決議:第1,對於阿巴西、世新大學及所有社會大眾所造成的傷害及紛擾,公開正式的道歉。第2,對於當事人林仕軒,學校處以本階段全部禁賽的處分,也要求學生能痛定思痛,認真悔過。第3,未來學校會對學生加強品德、平權教育,避免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