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才剛解除海嘯警報 紐西蘭又傳規模6.4地震

時報新聞   2021/03/06 10:58

【時報-台北電】據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監測數據,紐西蘭6日13時16分(臺灣時間6日8時16分)再度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位於吉斯伯恩(Gisborne)北方176公里處,深度約9.2公里。由於紐西蘭5日凌晨,北島外海才連續發生3起規模7.2、7.4與8.1強震,沿海地區更發布海嘯警報,政府也要求民眾儘速趕往高處避難,如今再傳地牛翻身,不免讓人人心惶惶。

 

 不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數據,這起地震規模為6.3,深度為9公里,震央位於吉斯伯恩181公里處。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指出,在這次規模6.4的地震後,至少發生10多起餘震。規模約4.1至4.9之間,深度約10公里至52公里間。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紐西蘭5日才發生強震3連震,居民手機都收到緊急通報,敦促其立即避難;而沿海一帶的民眾更收到臨時疏散命令,因為破壞性的海嘯可能來襲,應離開住家盡速前往高處避難。

 當地民眾表示,儘管第一次警報響起,仍沒有引起注意。隨後政府發布海嘯警報,急促的警報聲引起人們注意。大家開始意識到這不是演習,鄰近旅館也開始疏散人群。

 不過,紐西蘭政府已於5日下午,將警告級別由陸地海洋威脅下修,使緊急撤離的民眾得以返家。但是,政府仍警告強勁海流與浪潮可能持續數小時,民眾應避免接近海邊。(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江昱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