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吳念庭猛打賞 受訪掛念台灣

時報新聞   2021/04/04 15:29

【時報-台北電】效力日職埼玉西武獅隊的台灣好手吳念庭,開季棒子十分火燙,昨天繳出3安「猛打賞」、貢獻5打點,助隊以7比4擊敗軟銀隊,賽後他登上英雄訪問,也不忘關心台灣昨天發生的火車出軌意外,希望能用自己的好表現為國家帶來正面消息。

 吳念庭今年開季從二軍出發,但他近期狀況不錯,上月27日曾在二軍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31日被叫上一軍就敲出日職生涯首轟,昨天擔任先發一壘手、打第6棒,更是繳出3安、5打點成績,打點數改寫個人新高,而他每場比賽都有貢獻打點,還被日媒形容為「來自台灣的幸運男孩」。

 賽後吳念庭也登上英雄訪問,他表示首次打擊時球隊氣氛很好,就希望延續這股氣勢下去,「每個打席對我來說都很重要,希望能夠達到教練團要求,為球隊做出貢獻。」

 人在日本的吳念庭,也不忘關心台灣在清明連假第1天就發生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於花蓮縣大清水隧道發生的出軌事故,造成多人死傷,他用日文說道:「台灣因為花蓮發生事故,造成國家處於負面的情況,希望我的表現能為國家帶來正面的好消息。」

 而吳念庭的這番暖心話語很快在網路上發酵,有網友就寫道:「後面訪問整個圈粉!」也有日本球迷在推特上留言,希望能幫台灣一起加油。(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毛琬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