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期貨》多方表態 台指期續旺

時報新聞   2021/04/07 08:06

【時報-台北電】台股受清明連假期間國際股市續揚激勵,加權指數6日開高創高,終場以16,739點創歷史新高,成交值3,399億元,台指期更大漲182點,收16,731點。專家指出,外資自3月下旬起在期現貨的布局態度轉中性偏多。

 從整體籌碼面來看,包括小台指、選擇權等皆偏多看,搭配技術面的跳空上漲,顯示多方攻擊表態,因此預期台指期結算前,行情都可樂觀以待。

 在籌碼面上,三大法人6日對台股現貨買超183.3億元,其中,外資買超144.6億元,在期貨則是淨空單縮減至19,121口,再回到2萬口以下水準。自營商對現貨則同樣買超、金額達41.6億元,僅投信站賣方、小幅賣超2.83億元。

 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表示,外資自3月下旬起,態度從保守逐漸轉變為多方,未繼續積極減碼,在期貨淨空單淨空單有減少、在現貨市場則是轉買超,預期本月的台指期結算偏多結算機率高,且短線上、在本周結束前,行情都可樂觀以待。

 翁偉捷指出,目前月線扣抵值約在16,000點位置,從技術面來看,6日多方攻擊表態,以跳空直接越過前波高點,屬大多頭格局,只要多方缺口沒有被封閉,就毋須預設高點。

 在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上,6日以買買權和賣賣權作增量,期貨仍屬大量淨多單布局。近月選擇權籌碼為中性偏多格局,賣權OI大於買權OI之差距為二萬五千餘口,買權OI往上履約價做翻移退守。周選方面,賣權OI增量持續大增,目前選擇權多方呈現表態。

 群益期貨也表示,外資期現貨同步作多,自營商選擇權轉作偏多,月、周選偏多態勢,整體籌碼面偏多格局。技術面上,雖然台股量能仍嫌不足,但在6日多方跳空位置未被跌破下,短線台股依舊以震盪偏多看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