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溫昇豪見黃制服有感 林柏宏遇救護車禱告

時報新聞   2021/04/11 12:02

【時報-台北電】消防職人影集《火神的眼淚》耗時3年打造,10日搶先在金馬奇幻影展舉辦世界首映會,溫昇豪、林柏宏及導演蔡銀娟、製作人湯昇榮、李志薔齊聚。溫昇豪在劇中扮演消防隊員,並與特搜隊進行山難救助,拍攝前也到實際觀摩、密集訓練,即使距離拍攝已過1年多,他坦言過程扎實,彷彿血液中已注入「消防魂」。

 日前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事故,溫昇豪感慨表示:「光是看到報導畫面中特搜隊的黃色制服我就很有感觸,前2天還看到資歷26年的搜救官發文寫說,自己任務結束後,還會想起傷者的聲音,也不敢吃肉。這讓我更想呼籲大眾請視他們(救難人員)為一般人,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苛責,就像影集要表達的一樣,不是英雄主義,是人道關懷。」

 拍搜救戲腎上腺素爆發

 林柏宏在劇中飾演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消防隊員,他說:「看太魯閣號事件,就有想到自己的角色,不只是這樣,我現在走在路上聽到有消防車或是救護車聲音,我心裡就會有點不安,會默默幫他們禱告,因為每一趟出去都是生死交關」,他說有些消防人員外在形象得剛毅堅強,因此常壓抑自己的傷痛和悲傷,「也是藉著這個角色,希望能提醒救護人員或是觀眾,要適時抒發自己的感受」。

 溫昇豪分享有場戲拍攝時剛好當天是自己生日,不過仍上工演出搜救戲,得鑽進狹小的洞救人,「當下很拚命,結果回家看到整個腿都瘀青、破皮,沖熱水時整個身體就開始痠痛了,不過在拍的時候腎上腺素爆發,根本不會感受到痛」。《火神的眼淚》5月1日起在公視、myVideo及Netflix播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江珮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