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輕取大會黑馬 俄女爭生涯首冠

時報新聞   2021/04/12 07:34

【時報-台北電】WTA查爾斯頓女網公開賽接近尾聲,世界第71名西班牙好手芭多莎單打16強、8強戰先後扳倒瑞士班西琪、澳洲世界球后芭蒂兩位世界前20名好手,可惜準決賽3比6、3比6直落二飲恨「俄女」庫德梅托娃,未能以更好的成績結束這站賽事,庫德梅托娃將和蒙特內哥羅的柯薇妮琪爭奪雙方生涯首座WTA賽事冠軍。

 查爾斯頓公開賽是今年紅土賽季首場賽事,大會第15種子庫德梅托娃狀況正好,本周的5場賽事一盤未失,今年1月阿布達比女網賽她也闖進到最後冠軍戰,當時不敵白俄羅斯選手莎芭蓮卡,這次她希望不要因為3個月前那次失利想太多,「就是盡量嘗試、好好訓練比賽,享受這場決賽,比賽氣氛真的太好了。」

 

 芭多莎雖然首盤讓掉,第二盤一開始又局數0比2落後,但她努力追平,只是庫德梅托娃很快作出反擊,不但克服了2個破發點危機,在這場比賽最後5局拿到了4局,庫德梅托娃坦言自己剛開始有點緊張,但也是這緊張的情緒幫她度過考驗,「老實說,我很喜歡這樣的緊張感。」

 庫德梅托娃將與世界排名第91的柯薇妮琪爭冠,柯薇妮琪晉級路上同樣擊敗過3名種子選手,其中最大勁敵就是2011年、2014年兩屆溫布頓草地錦標賽女單冠軍、查爾斯頓公開賽大會第3種子柯薇妥娃,柯薇妮琪說:「其實我覺得狀態並沒有到最佳,就是一場一場慢慢來,內容進步了、信心也跟著提升一些,造就我打進決賽。」(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