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遊戲機熱銷,5檔PCB供應鏈沾光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06/21

(1)新聞內容摘要:疫情推動宅經濟與遊戲商機,去年來不少消費性電子產品不畏疫情熱銷,遊戲機就是其中之一,法人表示,下半年傳統旺季效應帶動下,預期不論是已上市的兩大新世代遊戲機,或是今年準備推出新品的日系遊戲新機,都將加大拉貨力道,預期PCB供應鏈如臻鼎-KY(4958)、健鼎(3044)、欣興(3037)、南電(8046)、瀚宇博(5469)等有望受惠。

(2)新聞解讀:在疫情持續下,宅經濟熱度不減,去年來不少品牌廠紛紛推新品搶市,如筆電、桌機、顯示卡、遊戲機等,不過受到疫情、運輸、缺料等問題衝擊,兩大遊戲機去年推出的新世代產品目前仍供不應求,而另一家日系遊戲機的新主機,據傳會在第三季末問世,預計七月至八月相關零組件廠會看到拉貨動能顯現。其中,欣興受惠於載板供不應求,公司表示除了IC載板持續吃緊,傳統板表現也不錯,動能來自強勁復甦的汽車板以及宅經濟的遊戲機。(莊家源)

(3)投資評等:臻鼎-KY(4958):中線☆

健鼎(3044):中線☆

欣興(3037):中線☆

南電(8046):中線☆

瀚宇博(5469):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