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李政穎光頭演毒蟲 天天慘遭追著打

時報新聞   2021/04/22 07:36

【時報-台北電】李政穎21日出席大愛新戲《阿良的歸白人生》記者會,為了飾演被毒品戕害20多年、入獄10多年的主角,他剃光頭、瘦身8公斤,坦言拍這部戲很累又很硬,曾嚴重曬傷、被燈砸傷、腳扭傷,最難演毒癮的戒斷反應。他之前在美國讀書時,經常在路上看到巷子裡有人在做毒品交易,他自己則是走「只愛騎重機的二愣子路線」,毒品對他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他回憶,該劇在雲林主場景拍了一個多月,劇組跟當地人借一幢3層樓透天厝,裡頭住了一個90歲阿嬤,某天他跟吳佳姍拍一場母子拉扯爭執的戲,住在裡面的阿嬤因為他們吵得太大聲,就拿棍子要打他,雖然劇組裡的人安撫、解釋,但阿嬤還是無法理解,就此認定李政穎是不孝子,還跟吳佳姍說「怎麼生這種!不要了啦」」,且從此每天都拿著棍子在那裡等李政穎,只要看到他就想打他,「所以我那一個月就是拚命躲阿嬤」。

 已單身8年的他,對感情很隨緣,他長年研讀佛書,甚至曾想出家,對生離死別看得很淡,生活上大多跟人保持距離。他說這一年多暫時沒拍戲,是因為跟哥哥一起回去幫爸爸處理建築相關的事業,「爸爸年紀大了,叫我回去幫忙家裡的工作」。(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