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台產防疫保單 已理賠379件

時報新聞   2021/05/05 08:01

【時報-台北電】國內本土案例疫情持續蔓延,目前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知隔離及居家檢疫的人數也快速增加。台灣產險表示,截至5月3日為止,台產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防疫保單)已理賠379件。

 台產防疫保單去年12月22日推出,之後遇到「部桃醫院事件」,因防疫保單每張最高保費500元,只要一被隔離、居家檢疫即可理賠10萬元,因而熱賣,台產當時考量風險胃納,決定在今年1月25日下午5點停賣,短短一個月即賣出350多萬件。但由於案件太多,截至目前為止,台產還沒有完成所有的出單作業。

 台產表示,民眾只要停止收件前(1月25日下午5點)送達者,權益均已獲得保障,不管是否有收到保單。也就是民眾在投保後,在保險期間內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台產都會依照防疫保單契約的約定,定額給付「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

 台產也說,針對「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保單,該公司已成立作業中心,並透過RPA(流程自動化機器人)加速出單作業,預計6月底前可完成所有出單作業。即使民眾投保還未收到保單,若有理賠需求,台產也會啟動快速理賠。截至5月3日為止已理賠了379件。台產表示,近日已陸續有民眾因為華航、諾富特防疫旅館染疫事件被通知居家隔離,詢問理賠事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