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歐盟暫停批准中歐投資協定? 歐盟發表聲明否認

時報新聞   2021/05/06 13:48

【時報-台北電】歐盟委員會負責貿易的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4日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聲稱,在當前中歐關係的大背景下,歐盟已暫停推動批准中歐投資協定。東布羅夫斯基斯的言論被解讀為歐盟委員會正在放棄這項協定。不過,歐盟隨後發表的一份聲明稱,中歐投資協定還處於法律審查階段,未涉及批准進程。

東布羅夫斯基斯的訪談引發外界廣泛關注,不少媒體紛紛以「歐盟已暫停推動批准中歐投資協定」為題進行報導。但據香港《南華早報》5日報導,歐盟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東布羅夫斯基斯的言論被斷章取義。

歐盟在一份書面聲明中稱,「現在必須對協定進行法律審查和翻譯,然後才能提交批准通過。不過,(協定的)批准過程離不開更廣泛的歐中關係不斷發展的動力。」

該聲明稱,「在這種情況下,中國針對歐洲議會議員和一個議會委員會(歐洲議會人權分委會)的報復性制裁是無法接受且令人遺憾的……(協定)批准的前景將取決於局勢的演變。」(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葉文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