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石油庫存急降,布蘭特、紐約期油上週五急彈約2%,但週線同現七週首黑

原物料   2021/07/12

(1)項目:布蘭特9月期油、紐約8月期油

(2)成交價:75.55美元、74.56美元

(3)漲跌:漲1.43美元、漲1.62美元

(4)分析:油價上週五連二彈再漲約2%,因市場對美國石油庫存下降做出反應,且有跡象顯示來自中國和印度的亞洲需求強勁,這也帶來支撐。不過,兩大期約週線同現七週首黑。

布蘭特9月期油漲1.43美元或1.9%,收在每桶75.55美元。同日,紐約8月期油漲1.62美元或2.2%,結算價報每桶74.56美元。

布蘭特期油和紐約期油在9日當週齊跌0.9%,皆是七週來首黑。

Price Futures Group資深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市場對美國石油庫存出現歷史性下降,以及伊朗石油重返市場的前景變得黯淡做出反應。

儘管如此,大西洋兩岸的油價本週仍將基本保持不變,儘管單日大幅波動。本週稍早,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其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組成的OPEC+聯盟產量磋商破裂,給油價造成壓力。

與此同時,美國能源資訊署(EIA)8日公布的週報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和汽油庫存下降,汽油需求達到2019年以來的最高水準,這顯示美國經濟日益強勁。

不過,由於主要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之家的討論破裂,人們擔心OPEC+產油國可能會受到誘惑而放棄他們在疫情期家所遵循的產量限制,油價漲幅因此受限。

另一方面,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傳播,以及對其可能拖累全球經濟復甦的擔憂,也給油價帶來壓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