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皇翔廖年吉:明天會更好 續加碼土地、股票

時報新聞   2021/07/27 10:5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皇翔(2545)今日股東會通過配息4.5元,如何看待房市景氣,董事長廖年吉指出,明天會更好!還是繼續加碼買很多土地和股票。他說今年全球景氣仍受疫情影響,而政策持續打房,包括央行房貸限制措施等等,整體大環境讓投資客紛紛退出,變成換屋及自住客回籠。

皇翔發言人財務部副總游玉華指出,台灣新冠疫情確診人數變少後,近期來客數有增加,買氣有稍微回升,她說,在原物料價格維持高檔,又有通膨的疑慮之下,預期房市新推的個案房價將會上升,而市場上原有的舊推案則會因銷售的成績考慮是否將售價調整。

對於手中持有的航海王股票,皇翔日前出清獲利不少,今日股東會上有股東提出,依近期的行情來看有套牢的情形,公司要如何處理?游玉華回答指出,投資股票市場是短期閒置資金的運用,因航運最近較熱所以選擇投資,前面已有獲利的一段,後面套牢是整體市場的表現,未來有合適的話會出脫,這需要投資小組更審慎仔細的考慮。

皇翔建設跨足觀光飯店的第二案--日本「格拉斯麗飯店」(Hotel Gracery),原本預期將在今年7月開幕營運,游玉華說,目前還在旅館登記當中,來不及在原定時間開幕。至於在今年6月標下的微風南京地上權,她則指出,應該會朝向辦公大樓來規劃,另外,中和都更案已和新北市府簽約,目前正在走都更程序,預估明年底有機會拿到建照。

皇翔今年第4季計劃將推出新北土城明德段222號個案,明年度推案初步規劃有新北土城明德段109號個案,及永和段(永寧段)的兩筆個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