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麟洋配做到了 闖4強創紀錄

時報新聞   2021/07/30 08:18

【時報-台北電】「我們不只來參加奧運,更要想辦法贏球!」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昨天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8強賽,以21比16、21比19擊退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地主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首度參加奧運就成為台灣史上第1組晉級奧運4強的羽將。

 中華羽球隊男雙過去奧運最佳戰績為2012年倫敦奧運李勝木/方介民的8強,昨天賽前「麟洋配」已經追平紀錄,接下來每一步都是新的歷史,李洋坦言:「參加比賽誰都想拿牌,因為我們小組賽很難打,來奧運前光想晉級8強就很不容易,尤其第1場又輸掉,當時真有不妙的感覺。」

 爭金牌戰門票 對決世界第二

 經過首場賽事輸球的教訓,李洋和王齊麟更加沒壓力,以挑戰者心態衝擊對手,今天將和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組合阿山/塞提阿萬爭奪金牌戰門票,雙方過去交手10次,「麟洋配」4勝6敗居下風;女單戴資穎今天也要面對8強賽,對手是泰國勁敵依瑟儂,生涯對戰15勝14敗僅稍占上風。

 36歲的塞提阿萬是雙打名將,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和已故好手基多為印尼拿下羽球男雙金牌,李洋說:「阿山和塞提阿萬很強,場上節奏控制很好,打他們會很有壓迫感。」王齊麟則用「大賽魔王」形容今天對手,「只能先從防守做起,把位置拉開、盡量去消耗他們體力。」

 從地獄爬回來 沒壓力更順手

 「麟洋」都認為,小組賽從一開始陷入危機,如今來到4強,有如「從地獄爬回來」、「置之死地而後生」,李洋補充:「就做好該做的準備、不想太多,畢竟很幸運可以打到前四,就更專注比賽、和搭擋互相扶持鼓勵,好好享受。」

 昨天男單16強賽,「羽球王子」王子維16比21、14比21不敵前世界球王、丹麥好手安賽龍,結束個人奧運初體驗,由於最後一分因地板有點溼滑,王子維腳打滑跌坐在地,來不及起身對手球就回過來,讓他只能趴在地,他苦笑道:「不應該這樣結束的,要多打幾分才對。接下來就幫我國中同學王齊麟、李洋加油吧!」(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筱琳/東京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