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台東熱氣球首航 不開放卻有小孩亂入

時報新聞   2021/07/30 08:18

【時報-台北電】 台東縣府於29日在池上鄉牧野渡假村舉辦「FLY FOR TAIWAN為台灣而飛」的熱氣球祈福首航,因正值疫情二級警戒採無觀眾線上直播方式,亦不開放媒體採訪,卻被眼尖民眾發現竟有孩子入場。此外,活動也引起部分池上鄉民帶著連署書到場陳情抗議。

 台東彩虹球、曙光球及HELLO KITTY等7顆熱氣球在一片綠地上緩緩升空,原定7月初舉辦的鹿野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受到疫情影響遲遲未正式開幕,縣府安排無觀眾線上直播HELLO KITTY熱氣球首航活動,要為台灣疫情祈福。

 然而,場外卻有池上鄉民擔心活動成為防疫破口,起了大早、帶上250人的反對連署書,被警方阻擋在外;池上居民林建宏表示,沒刻意動員,只想透過柔性訴求親自遞交陳情書,讓縣長聽到池上的聲音。「工作人員請我在這邊等候,就仰頭目送縣長搭上熱氣球飛走了」,也讓不少鄉親笑稱這是「史上最貴落跑」。

 池上居民表示,降級就貿然辦理大型活動,是無視台東縣民的安全,也認為鄉內大多以長輩居多,目前疫苗覆蓋率不高,考量健康安全,不該辦大型活動。

 此外,近日台東網路社群中流傳1張「FLY FOR TAIWAN記者會」的邀請通知,卻從未正式發送給地方媒體,引起譁然,遭批「首次見到沒有記者的記者會」、「把媒體當成病毒」。對此,縣府回應,為了配合防疫,現場做人數管制才未邀請媒體,聲稱這是日前製作的海報,因內部控管不當而外流。

 另有關活動場內的民眾與小孩,縣府辯稱「是工作廠商人員攜帶孩子入場」,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也向媒體鞠躬道歉,所有通知上的細節錯誤是他個人疏失,將會檢討改進。(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蔡旻妤/台東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