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拜登提名鷹派 掌管對中出口政策

時報新聞   2021/07/30 08:44

【時報-台北電】中美高層天津會晤過後,雙邊重要人事任命皆傳出新進展。美國總統拜登將提名經手華為和孟晚舟案的檢察官肯德勒(Thea Kendler),擔任執掌對中國出口的商務部助理部長。新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也在28日赴美走馬上任,為中美外交再開新局。

 路透報導,美國白宮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現任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司律師肯德勒獲拜登提名,經參議院同意後,將出任商務部助理部長。肯德勒擔任控制美國對中出口要職,並加入中美科技戰的核心角色、商務部工業和安全事務的準副部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旗下。

 曾任商務部產業與安全首席顧問辦公室高級顧問的肯德勒,於2014年起轉任於司法部,並在2018年底任華為財務官孟晚舟案起訴的檢方代表,導致孟晚舟在加拿大遭捕,而後引發中、美、加共同關注的孟晚舟引渡案。

 另外,第11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28日就任,他在到職後首場公開講話傳達對中美關係的樂觀態度。秦剛表示,中美之間的大門已經打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也是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盼。

 秦剛說,中美關係已進入新的關鍵期,在面對諸多困難和挑戰的同時,也保有巨大的機遇和潛力。秦剛分別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拜登的談話並表示,期望與美國各界建築溝通和合作的橋樑,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發展軌道。

 外媒報導,秦剛出任駐美大使前,是中國外交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外長,擅長以活絡言辭回應媒體尖銳提問,因此受外媒評價為把握分寸的職業外交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晴安/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