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梅西飛往巴黎 將加盟PSG

時報新聞   2021/08/11 07:34

【時報-台北電】無法留在效力21年的巴塞隆納隊,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日前在記者會流下男兒淚,昨天他和妻小現身巴塞隆納機場,飛機則要駛向「花都」巴黎。根據外電報導,梅西將與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PSG)簽約兩年,稅後年薪加上獎金約2500萬英鎊,與昔日巴薩戰友內馬再續前緣。

 梅西的下一步是這兩年足壇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去年他曾心灰意冷表示要離開巴薩,卻沒有走成,隨後逐漸回心轉意。今夏球季結束,梅西準備和巴薩續約5年,且願接受減薪一半的條件,未料日前傳出無法完成新約的爆炸性消息。

 「今年家人和我決定要留在家裡,巴塞隆納就是我們的家。」34歲的梅西在周一的記者會含淚宣布,「很不幸的是,儘管我盡了一切的努力,今天我們還是得跟這個家道別。」

 梅西從13歲就加入巴薩體系,升上一隊17年間攻入創隊史紀錄的682球,幫助球隊贏得35座冠軍,包括4座歐冠與10座西甲冠軍。但巴薩表示因為「財務與結構性的障礙」,無法與梅西完成續約,只能讓他以自由球員的身分離開。

 至於下一步,梅西在記者會表示尚未敲定,儘管外界認為PSG是最有可能的去處,梅西當時仍說僅是選項之一,「我接到很多電話,很多俱樂部有興趣,但此刻都還沒定案,很多事情都還在討論當中。」

 然而口袋夠深的球隊並不多,梅西最終仍然「情定巴黎」。PSG為了夢寐以求的隊史首座歐冠金盃,今夏已簽下前皇馬後衛拉莫斯、甫獲歐洲國家盃MVP的義大利門神多納魯馬、荷蘭隊隊長懷瑙頓等好手,如今延攬梅西更是如虎添翼,將與內馬、姆巴佩組成當今足壇最豪華的進攻三叉戟。(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李弘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