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豪雨》午後雷雨炸30分鐘 永和樹林傳淹水

時報新聞   2021/08/14 10:46

【時報-台北電】新北市13日下午2時許下起傾盆大雨,不到半小時永和、樹林陸續傳出災情,共有9處積淹水,永和國光路水深及膝,連樂華夜市周邊也遭受波及,樹林中山地下道緊急封閉,所幸無人傷亡,民眾無奈哀嚎「怎麼下不到半小時就淹水!」

 受到西南風及午後對流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昨下午2時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發布大雷雨訊息,滂沱大雨造成永和國光路、福和路、竹林路、林森路、永元路、保福路一段樂華夜市旁巷弄等6處積淹水。

 民眾陸續將積淹水照片上傳到「我是永和人」臉書社團,民眾哀號說自己的電動機車傾倒,遭水勢淹沒。國光路積淹水面積長約100公尺、寬12公尺,最深處水深及膝、高約30公分,周圍店家損失慘重。

 國光路周圍餐飲業者說,昨下午2時20分開始積淹水,大約淹了20至30分鐘,往來人車只能涉水而過,每逢大雨就淹水,店內都是木造材質,損失難以估計。

 此外,樹林環漢路、四維路、中山地下道等3處也傳出積淹水。樹林區公所表示,中山地下道積水情況最嚴重,水深約有30公分,當下警方已將地下道封閉,廣播要求民眾改道,公所也緊急連絡廠商派出抽水機救災,地下道在4時前已恢復通行。

 另外,樹林區環漢路、四維路口因地勢較為低窪,曾一度淹水,2輛汽車因積水拋錨卡在環漢路動彈不得,所幸警方緊急派出拖吊車到場拖車,才救出受困人員。(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蔡雯如、王揚傑/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