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單日雙殺紅襪 洋基外卡超車

時報新聞   2021/08/19 07:48

【時報-台北電】走出季初低迷,洋基昨於單日雙重賽5比3、2比0「雙殺」死敵紅襪,近15戰拿下12勝,勝率也以千分之1反超對手,躍居美聯外卡第1。其中晚場比賽菜鳥右投吉爾續創驚奇,生涯頭3場出賽均未失分,且至少都投4.2局,成為大聯盟128年來第一人。

 「今晚面對紅襪讓我非常興奮,激發出許多腎上腺素。」首次體驗基襪大戰的吉爾賽後透過翻譯表示,紅襪的打線非常強,「我知道自己不能犯任何錯誤,每一球我都投得非常專注。」

 生涯前3場 15.2局無失分

 根據紀錄,大聯盟上一位像吉爾這樣頭3場均無失分的投手,已是1893年的陳年往事,讓他成為現代棒球的第一人。此外,吉爾3場共投15.2局無失分,也超越了張伯倫的15.1局,創下洋基於「擴編年代」(1961年以來)的新紀錄。

 「他的特質和自信令人難以置信!」2局下率先開轟相挺的一壘手沃特說:「我很喜歡他昂首闊步走上投手丘的樣子,創下這項紀錄也讓人驚豔。」

 23歲的吉爾被《MLB Pipeline》評為洋基農場排名第6的潛力新秀,他在8月3日大聯盟初登板對金鶯先發6局無失分奪勝,接著8日對水手先發5局無失分,昨對紅襪又主投4.2局力保不失,一舉譜寫百年新猷。

 由於洋基是用雙重賽「第27人」登錄名額,把吉爾推上投手丘,代表他賽後又得回到3A。不過這次下放肯定不會太久,在拚搶季後賽門票的後續道路,紐約客仍得借重吉爾的神奇右臂。

 洋基大復活 近15戰12勝

 洋基7月初曾落後紅襪10.5場,7月下旬上次「基襪大戰」時,雙方也還有9場勝差,現在竟已迎頭趕上,於晚場4下敲出本季第19轟的「怪力男」史坦頓說:「上次遭遇後我們下了很多功夫,雖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現在的確處於一個不錯的位置,只要繼續打出好的比賽,勝利自然會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李弘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