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C羅 北風北絕殺愛爾蘭 榮登男足國際賽進球王

時報新聞   2021/09/03 07:37

【時報-台北電】明明罰進12碼球就能創紀錄,C.羅納多的劇本卻注定不平凡!他在世足資格賽對愛爾蘭罰踢失手,讓葡萄牙以0比1落後到終場前,卻於第89分鐘、補時第6分鐘兩度頭槌破門,不但率領葡軍以2比1逆轉勝出,也以111球加冕男足國際賽進球王。

 「這項獨特的紀錄現在是屬於我的了!」C羅超越伊朗傳奇前鋒阿里代伊的109球,非常開心又寫下另一個生涯里程碑,「這是我必須繼續踢球的動機與渴望,為了讓粉絲和孩子開心,我每天起床都有要做得更好的動力與企圖心。」

 罰踢被撲出 逆轉寫傳奇

 36歲的C羅6月下旬歐洲國家盃小組賽對法國罰進兩顆12碼球後,正式追平代伊的男足國際賽進球紀錄,不過葡萄牙在16強0比1遭比利時淘汰,讓C羅的紀錄夜延到昨對愛爾蘭的2022世足歐洲區資格賽。

 葡萄牙一開賽就拿到12碼球,眼看C羅就要以最輕鬆的方式達陣,未料他的罰踢竟被19歲門將巴祖努撲出。大難不死的愛爾蘭反靠後衛伊甘角球頭槌破門,以1比0領先到終場前,即將達成封鎖C羅、本屆資格賽勝場開胡的雙重任務。

 然而C羅注定要當英雄,第89分鐘葡萄牙奎狄許下底吊中,C羅躍起一頂終於攻破愛爾蘭大門,成為紀錄保持人的他並不滿足,補時階段再接應馬里歐的右路吊中頭槌破門,「北風北」絕殺愛爾蘭。

 招牌慶祝動作 禁賽也要脫

 進球後C羅興奮的脫衣,做出他招牌的「君臨天下」慶祝動作,並向主場觀眾驕傲展示自己手上的7號球衣。儘管這張黃牌將使他缺席下一場對亞塞拜然的世足資格賽,但逆轉勝出讓葡萄牙以3勝1和在所屬的A組獨居領先,才是最重要的。

 從2004年歐國盃攻入國家隊生涯首顆進球,C羅從19歲的男孩蛻變為超級巨星,邁入而立之年的進球數竟已超過30歲前,愈老愈俏的破門本領,肯定會將紀錄推升到後人難以企及的高度。但若不分性別,甫助加拿大贏得東京奧運女足金牌的辛克萊兒不讓鬚眉,187顆國家隊進球連男足球員也得甘拜下風。(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弘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