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拉杜卡努撼美網 從會外直闖8強 18歲小將 女單大驚奇

時報新聞   2021/09/08 07:41

【時報-台北電】2021美國網球公開賽似乎成了年輕小將展露頭角的舞台,繼男單18歲阿卡瑞茲、女單19歲費南德茲闖進8強後,今年在溫布頓錦標賽打進女單16強的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也更上層樓,昨天6比2、6比1力退美國女將羅傑斯,個人生涯首闖四大賽女單8強,也是網球公開賽年代以來,第3位從會外賽一路挺進到美網女單8強的選手。

 拉杜卡努來到美國紐約後狀況不錯,儘管從會外賽開始努力,目前完成的7場比賽一盤未失,面對擊敗過世界球后的羅傑斯,第1盤拉杜卡努開局面臨0比2落後,接下來狠狠連贏11局,讓吞敗的羅傑斯賽後感嘆,自己前一場締造奇蹟,這一場卻出局,恐怕難逃網友毒舌圍剿。

 7場比賽 一盤未失

 拉杜卡努花了63分鐘搶下美網女單8強席次,比賽結束當下捂著臉燦笑,似乎有點不敢置信,接受場邊訪問時她說:「很開心我克服開賽的緊張情緒,最後收下勝利。」她也稱讚對手羅傑斯是很厲害的對手,賽前就預期是場硬仗,很高興自己挺過去了。

 拉杜卡努將和今年東京奧運女單金牌、瑞士女將班西琪爭奪4強,這將是兩人生涯首次過招,拉杜卡努回應:「班西琪目前狀況很好,是很出色的選手,我必須全力以赴。」

 美網男單8強也有另一張新面孔,來自南非的193公分長人哈里斯,6比7(6)、6比4、6比1、6比3擊敗身高211公分的美國選手歐佩卡,生涯第4度挑戰美網會內賽的哈里斯,終於首闖美網8強。

 南非長人 男單新貴

 哈里斯表示:「我第1盤打得蠻好的,回擊也不錯,整場比賽發球也有發揮,儘管第1盤先被對手搶下,我還是保持信心,觀眾的加油支持也給我很多力量,真的很不可思議。」

 哈里斯將在8強賽挑戰第4種子、德國好手小祖維瑞夫,雙方過去交手過2次,贏家都是小祖,最近一次對壘是美網前的辛辛那提大師賽,當時哈里斯直落2輸球。(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