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拉杜卡努勝利戰袍加持 連8場直落2 英小將超威

時報新聞   2021/09/10 07:38

【時報-台北電】本來訂好了會外賽打完就離開的機票,但是英國女將拉杜卡努的美網之旅不但進入到會內賽,更來到了最後4強,只能先延後回家的時間了。

 「我本來離開美國紐約的機票日期訂在會外賽結束。」拉杜卡努笑說,「不過沒關係,為了比賽改機票這個小麻煩我樂於接受。」

 會外賽直奔4強第一人

 本來以為自己打完會外賽就要回家的拉杜卡努,昨天於女單8強賽6比3、6比4擊敗2020東京奧運女單金牌班西琪,成為職業賽年代第1位從會外賽晉級到美網4強的選手,而這位18歲小將從會外賽起,已經連續8場以直落2勝出,狀態好得不得了,目前世界排名第150的她,是美網史上第3位排名百名外的女單4強,也是網球1968年進入公開賽年代以來,於任一四大公開賽晉級到4強的第4個資格賽選手。

 一步步創下自己紀錄的拉杜卡努表示:「我來這裡不是為了追求任何紀錄,我只是在每一個當下,做好我可以做的事。」

 8場勝利一直穿著紅上衣加藍裙子比賽服的拉杜卡努,表示自己很喜歡這套球衣的紅色,目前也不打算換球衣影響連勝氣勢。

 拉杜卡努將和第17種子、希臘選手莎卡芮爭奪決賽門票,另一組4強準決賽,則看加拿大19歲新希望費南德茲,單挑第2種子、白俄羅斯莎芭蓮卡。

 謝淑薇女雙遭地主擊落

 美網僅存的台灣好手謝淑薇,在拿手的雙打和比利時梅騰絲為大會頭號種子,前3場比賽都贏得算輕鬆,可惜8強賽陷入苦戰,最終3比6、6比7(1)飲恨地主組合戈芙和麥克奈莉,結束美網之旅,也中斷今年賽季在四大賽女雙的9連勝。

 儘管無法繼溫布頓之後,再和梅騰絲攜手連拿2座大賽冠軍,不過謝淑薇下周雙打世界排名,將可擠下梅騰絲,重返世界第1,接下來還有還有阿斯塔納、摩澤爾、聖地牙哥、索菲亞公開賽、拉沃爾盃等賽事等著她角逐更多冠軍。(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