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景順、道富資產管理事業 洽談合併

時報新聞   2021/09/18 11:49

【時報-台北電】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景順(Invesco)正與道富銀行(State Street)資產管理事業洽商合併事宜。儘管目前談判結果未定,但以道富該事業管理將近4兆美元資產來看,一旦拍板,可能寫下近年來金融業最大規模的交易之一。

 雙方進行合併談判的消息一出,立即贏得投資人熱烈回應,景順股價周五跳空開高大漲逾5%,來到26.20美元,道富股價也走揚逾1%。

 道富是全球重量級託管銀行,提供其他投資管理商會計與行政服務。該公司自家投資事業道富環球投資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則為ETF領導銷售商,也是此類低成本投資架構的開創者。

 景順則監管1.5兆美元的資產,同時也管理龐大的ETF事業,該公司目前市值約110億美元,道富市值約320億美元。

 投資人對於低成本基金的胃口大增,也使得資產管理業的利潤逐漸縮水。

 儘管股市位於歷史高檔有助於緩和這些挑戰,但業者仍面臨投資管理費等收入減少的壓力。無論大型或小型資產管理公司,眼見科技重塑投資世界的趨勢,許多業者開始思索因應之道,或是考慮與同業結盟或合併。

 近年來此行業整併急遽增加,景順與道富在收購與合併方面亦相當積極。景順先前收購數家資產管理公司,包括歐本海默基金事業(OppenheimerFunds)、Guggenheim Investments的ETF事業。

 道富則擴張自身資產服務部門,先前併購金融資訊供應商Charles River Systems,本月稍早甫宣布斥資35億美元買下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投資服務部門。

 去年12月即有消息指出,道富聘請高盛針對旗下資產管理事業的策略選項進行評估。

 道富高層審視策略選項後認為,投資管理事業必須更加壯大以維持競爭力,與一家對手合併可能是最好的選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