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未來五年 阿聯酋投資英國138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1/09/18 11:58

【時報-台北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宣布將在未來五年投資英國100億英鎊(約138億美元),以強化與中東以外國家的貿易關係,並降低經濟對石化燃料的依賴。

 在油價方面,國際油價攀升至七周高點後拉回,美國西德州10月期油17日盤中下跌0.5%,報每桶72.24美元,倫敦布蘭特11月期油下滑0.3%,報每桶75.41美元。

 英國投資辦公室與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Mubadala投資公司16日透過聲明稿表示,這項投資計畫將促進兩國的經濟成長,並創造就業機會。投資主要針對科技、基礎建設與再生能源等領域。

 Mubadala投資公司在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出訪倫敦,與英國首相強生會面時,宣布這項消息。Mubadala投資公司管理2,430億美元資產。

 自阿聯酋3月與英國建立「主權投資合夥關係」以來,已經對英國投資11億英鎊(約15億美元),其中有8億英鎊投入生命科學領域。

 Mubadala執行長穆巴拉克(Khaldoon Al Mubarak)表示,本次拓展主權投資合夥關係將加速對重要領域的資金挹注,並刺激創新活動,這些領域是兩國經濟成長的基礎。

 依據阿聯酋與英國的協議,投資將以支撐兩國就業創造、提升國家研發能力,以及強化經濟關係為優先。

 英國在脫離歐盟後努力與其他國家建立貿易關係,而阿聯酋則有意加強與中東以外國家的經貿關係。除了英國以外,阿聯酋亦計劃與部分亞洲和非洲國家締結經濟協議。(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