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民眾自費驗抗體 指揮中心公布117家檢驗機構名單

時報新聞   2021/09/20 10:34

【時報-台北電】台中網紅「任葛格」(本名洪鑫任)施打高端疫苗,跟風到台北禾馨診所驗抗體,網紅帶頭公開接種疫苗後抗體檢驗數據,社會大眾才發現原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沒開放自費驗抗體;指揮中心順應民意,預定本周三開會討論相關指引,包括收費標準、檢驗方法、檢驗單位應詳細說明的內容等。

 

 網紅任葛格打完18天,自費驗出IgG數值是130.2 AU/mL,比施打過AZ、莫德納超過2個月的朋友少4倍之多,引起各界對不同疫苗的關切,究竟是疫苗的抗體不同?還是注射到不同人的身體,因體質不同產生的抗體有差異?還是因檢驗單位不同,數據也不同。

 疾管署官網更新「全國血清抗體檢測指定檢驗機構名單」,全國各縣市共有117家院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待檢驗指引訂好、正式開放可自費檢驗之後,也會以這117家院所開始做為主要檢驗單位。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全國各縣市共有117家院所都是可驗抗體的血清抗體檢驗機構,只是一直沒有開放自費檢驗,僅限於「公費」。例如進行疫調時,地方衛生單位如評估有需要驗抗體,就會就近送到這些醫院或檢驗所。台中市12家醫院、彰化縣6家醫院、南投縣3家醫院可檢驗。

 全國血清抗體檢測指定檢驗機構名單將不定時更新於疾管署官網: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yuNKM3fnmrjMFbnP4yzesg(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世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