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歐美將召開TTC會議 影響力擴大

時報新聞   2021/09/27 12:0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貿易和科技事務主管Valdis Dombrovskis和Margrethe Vestager指出,美國和歐盟的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將賦予歐盟更大影響力,並為21世紀制定標準和規則。

 Dombrovskis表示,作為21世紀制定標準和規則的新方式,該平台具有戰略上和地緣政治上的重要意義。但Dombrovskis堅持該平台沒有針對任何特定國家。

 美國和歐盟在周三將在匹茲堡市召開首次的TTC會議。外界認為美國將合作歐盟,在貿易、國防、技術和人權等議題與中國展開對抗,也凸顯了對中國日益增強的實力感到擔憂。

 委員會的10個工作小組將重點討論技術標準、綠色技術、供應鏈安全、數據治理、出口控制、投資篩選和全球貿易問題等。

 澳洲此前放棄與法國一項價值400億美元的潛艇交易案,轉而向美國和英國採購,讓法國感到相當憤怒。但Dombrovskis表示,該事件不應該讓歐盟偏離與美合作的長期利益;該問題不該影響歐盟對戰略聯盟的判斷。

 歐盟希望在明年春季於比利時舉辦第二次會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