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金士傑演亡靈 比活人更生猛

時報新聞   2021/10/24 13:29

【時報-台北電】69歲國寶級劇場大師金士傑23日帶著主演的《講話沒有在聽》到高雄電影節首映,他難得接演短片,更不顧禁忌飾演離世的老父親,從頭到尾都以靈魂之姿演出,「一路走來演過這一類的(角色),我心中完全沒有罣礙,反過來還覺得這個戲當中,最有趣的就是我演的那個傢伙,感覺是在挑戰一個很逗的角色,完全與『死氣沉沉』這4個字無關,我覺得他比活著的人更活。」

 金士傑片中飾演的一家之主成為靈魂後,在旁看著妻兒辦理後事,但不論生前還是死後,他講的話都沒人聽,荒誕幽默的家庭群戲令人玩味。他也提到該角和演出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的老教授一角有某種異曲同工之妙,「要在生命中扮演一個馬上嚥氣的人,我覺得他比誰都活得更猛。」

 演他妻子的楊貴媚,面臨丈夫突然撒手人寰,問起有沒有想過哪天突然先走一步?總是把照顧父母擺在第一優先的楊貴媚秒回:「我先講哦,我現在不能離開,我有父母,我還有責任在,所以都沒想過我身後的問題,如果真有這麼一天,那就這樣吧。」

 丁寧昨和導演廖哲毅暢聊短片《神的母親》,她在片中扮演沉迷宗教的媽媽,企圖用信仰矯正兒子,精湛詮釋心中的黑暗面與脆弱。為了詮釋癲狂狀態,她被安排生吃蓮花,嚼到嘴巴麻痹,劇組更一口氣準備近200朵蓮花,怕她不夠吃,讓丁寧苦笑:「是要給我吃到飽喔。」

 影后陸弈靜昨也分享拍攝《看海》時,本來很怕水的她,因在片中要帶著兒子投海自盡,實際演出時她真的一步步走入海裡,「我一直往前走,前方是未知的,我也只能把自己全部交出去。」全身浸在海水的她,上岸時冷到發抖,可說是為戲搏命,她另一部新作《三月的南國之南》也在影展首映。(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報導江珮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