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香港經濟》香港失業率回落速度放緩 就業改善動力稍減

時報新聞   2021/10/24 15:45

【時報-台北電】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4日表示,香港就業市場情況進一步改善,18日當周公布最新失業率為4.5%,較上一期的4.7%低0.2個百分點,回落到一年半低位。不過,近月失業率回落速度放緩,某種程度反映出改善動力稍為減弱。

香港信報報導,陳茂波發表網誌指出,香港經濟持續發展,但如果把產業結構與就業結構綜合來看,經濟結構不平衡的狀況一直持續。過去20年間,金融服務業占香港生產總值比例由12.8%增加到逾21%,但其聘用香港僱員人數占就業人口比例,則僅由5.3%增加到7.1%。這樣的就業結構代表即使金融服務業發展暢旺,但不同行業打工族所能分享到的經濟成果,仍存在較顯著的不平衡問題。

陳茂波認為,經濟結構令增長成果的分配嚴重不均、收入差距及資產差距加劇、生活成本上升與勞動所得增長的差距顯著擴大,成為香港社會發展的最主要矛盾,大大削弱不少民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甚至對社會的歸屬感。(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崇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